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全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 活动在汶川启动

何建明 阿来出席 杨克宁致辞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4月19日,四川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在汶川正式启动。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何建明,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阿来,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唐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酌,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张颖出席活动。

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主持,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克宁在致辞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群众对参加活动的领导、作家诗人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这个继往开来、乘风破浪新的历史征程中,各位领导和朋友们不辞辛劳到我州开展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既是对我州决胜全面小康最深情的鼓励,更是作家诗人朋友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祝愿各位作家在脱贫奔康的时代洪流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肩扛大义、笔写乾坤,为人民树碑立传,为时代摇旗呐喊,在“中国故事·四川篇章·阿坝声音”文学书写进程中描绘出脱贫攻坚的壮丽图景。

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阿来在讲话中表示,一个自信的国家,永远焕发着文化的力量。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文学不能缺席,作家更不能缺席。他鼓励广大作家要全力投身于改革实践,密切关注和倾力书写社会进程、时代变革和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扶贫工作的自信心和精神面貌在文学作品中焕发出来。

何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讲话中,他鼓励广大文学工作者和作家走出书斋、走向基层、走向脱贫攻坚第一线,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书写脱贫攻坚事迹,形成围绕中心、书写人民、助推脱贫的良好氛围,努力形成展示丰硕成果、激励全面斗志、营造脱贫奔康的大好局面。围绕全面建成“三好两富”幸福生活而努力,作家诗人更要以书写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好氛围为核心取向,创作记录脱贫攻坚画卷,书写人民伟大创作的精品力作,以好作品助推精神扶贫和脱贫攻坚,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

据悉,“万千百十”活动的内容包括:“万”即每年动员全省各级作协会员向贫困县农家书屋签名捐赠书籍10000册以上;“千”即每年动员1000名各级作协会员志愿者文学书写脱贫攻坚;“百”即每年推出脱贫攻坚主题优秀文学作品100件以上;“十”即到2020年累计推出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脱贫攻坚主题文学精品10件以上,以文学精品的影响力,宣传展示脱贫攻坚“四川故事”“四川经验”。

启动仪式上,作家代表杨国庆进行了表态发言;阿来、龚学敏、伍立杨、倮伍拉且向汶川县贫困村农家书屋代表捐赠了一批签名著作;阿来还向全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采风团授予了团旗并宣布活动启动。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出席会议,省作协副主席龚学敏、伍立杨、倮伍拉且等领导出席会议。全省作协系统负责人、各市(州)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7-04-21 何建明 阿来出席 杨克宁致辞 5 5 阿坝日报 c1031.html 1 全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 活动在汶川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