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砥砺前行 实干担当

——专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 高加军

■茂县县委办 记者 赵原

旗帜指引前进方向,旗帜凝聚奋斗力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鲜明提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为全省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结束后,茂县通过召开专题会、组织集中宣讲等方式,掀起了一股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近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就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题采访。

记者: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全省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请您谈谈参加此次会议有什么感受?

高加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战略部署,指出要始终不渝朝着“两个跨越”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是茂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我们将毫不动摇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思想旗帜、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始终以此统揽各项工作,努力开辟发展新境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伟大实践,我们将牢记重托、积极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记者:在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茂县将有哪些举措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高加军:下一步工作中,茂县将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围绕茂县“五地一中心”(建成全国羌文化旅游目的地、川西北高原生态农业发展高地、阿坝州新型工业集中发展地、阿坝州交通枢纽地、川西北高原商贸物流集散地和阿坝州区域经济中心城市)建设目标,进一步转变发展思路,狠抓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和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等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确保到2020年茂县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是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坚持把从严治党管党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不断强化全县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做到从严监督、从严管理,促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专注发展定力,为推动中央和省、州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作风保障。

二是做优生态农业,推动农业持续增效。认真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坚持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抓好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农业品牌创建和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提升茂县生态农业品牌形象。同时,继续加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和农业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农村发展基础,确保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三是挖掘文化优势,提升全域旅游品质。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要求,突出“三态融合、三微联动”,加强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不断提升羌民族传统文化对外影响力。加快完善九鼎山高山滑雪场、中国古羌城、叠溪—松坪沟4A级景区等重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不断提升茂县旅游承载力,做大做强文化旅游经济。

四是聚力脱贫攻坚,加快脱贫奔康进程。聚焦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任务,坚持把重点攻坚与巩固提升、脱贫解困与同步奔康相结合,把“绣花”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不断强化贫困群众感恩教育,举全县之力,全力实现今年30个贫困村退出、437户1541名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县“摘帽”目标。

五是加强生态保护,筑牢绿色生态屏障。按照省党代会确定的“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严守生态红线,推进脆弱地区生态治理,加快岷江、黑水河流域植被恢复、县域内国道沿线绿色生态长廊建设和城市绿化及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地质隐患排查和治理,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人居环境,积极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7-07-14 ——专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 高加军 5 5 阿坝日报 c8178.html 1 砥砺前行 实干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