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深化全面对口帮扶 合力补齐民生短板

阿坝州——眉山市对口帮扶座谈会召开

刘作明 慕新海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8月3日下午,阿坝州——眉山市对口帮扶座谈会在茂县召开。记者 银琪 摄

本报讯(记者 蔡华)8月3日下午,阿坝州——眉山市对口帮扶座谈会在茂县召开。州委书记刘作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出席会议。

按照去年8月21日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眉山市在2017年至2021年对口帮扶我州金川、茂县两县。去年9月,双方启动了《省内第二轮对口帮扶藏区贫困县五年规划(2017至2021年)》编制工作。《规划》聚焦两县脱贫攻坚任务,项目注重投向教育、卫生、扶贫等民生领域和特色产业发展,重点向基层、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倾斜。两县共规划帮扶项目32个,拟投入资金1.66亿元;2016年—2017年落实帮扶项目 15个、帮扶资金0.61亿元,形成了更加合理的项目建设体系、更加有效的基础保障和产业支撑。

刘作明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93万各族干部群众向眉山市长期以来给予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眉山市委、市政府在自身脱贫攻坚、发展振兴和民生改善等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坚持从全局出发,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帮扶藏区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开展以改善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为核心的各项对口帮扶工作,必将对我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此次,慕新海书记率工作组来州进一步对接会商对口帮扶工作,看望慰问援藏干部,充分体现了眉山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体现了眉山市委、市政府和眉山人民对阿坝州的真切关心和深厚情谊。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在已有援藏工作理念、思路和举措的基础上,与眉山市共同努力,全面深化对口帮扶机制,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两地落地生根。

刘作明强调,当前,正值我州脱贫奔康、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两市州要以新一轮省内对口帮扶为契机,深度挖掘政策空间,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确保帮扶资金投向与我州脱贫攻坚面临的关键要害问题有效对接。希望眉山市围绕补齐民生和公共服务短板,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对医疗、教育、科技、文化等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努力为我州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在助力产业发展中,依托眉山市在现代农业产业中的品牌、技术、人才等优势,立足我州现有的生态农业发展条件和水平,全方位深化战略合作,不断提升我州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建设水平,努力促进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州委、州政府和金川、茂县党委政府要抓住机遇,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承接对口援藏,持续深化全面对外开放,借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慕新海代表眉山市委、市政府感谢阿坝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眉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州、县各级领导对眉山市援藏干部在阿坝州工作期间的关心和照顾。他说,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是新时期我省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战略部署和重要举措,对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省委决定眉山对口帮扶阿坝州金川县、茂县,既是省委对藏区的关怀,也是对眉山的信任。眉山市一定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任务,不辜负省委的重托,不辜负阿坝州人民的期盼。下一步,眉山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对口援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以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增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深化经济技术交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交流、加快园区合作建设等为帮扶重点,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帮扶机制,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两县和援藏工作组提出的困难、问题,确保按期完成两县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广大贫困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眉山援藏干部一定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切实按照阿坝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受援地实际开展工作,从严要求、用心干事、务求实效,在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中锤炼作风、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会上,眉山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芝文和金川县、茂县对口帮扶工作组组长汇报了帮扶工作情况。

眉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汪树槐,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眉山市东坡区、金川县、茂县党委政府及两市州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7-08-07 刘作明 慕新海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深化全面对口帮扶 合力补齐民生短板 5 5 阿坝日报 c34813.html 1 阿坝州——眉山市对口帮扶座谈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