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九寨沟大录乡群众 9月底将搬进维修加固房

本报讯(卢业勤 王吉玲)日前,笔者在九寨沟县大录乡东北村看到,村民们搬的搬、运的运、抬的抬,现场一片热闹的景象,在该乡党委政府和村干部的指导下,村民们正忙着对自家受损的房屋进行拆除和维修加固。

“我家这间房子的墙体受损有点严重,不光会危及到我们自己的安全,而且我怕房子倒下去把路上的行人砸到,我就想早点维修,这样就安全了嘛!”在8月8日的地震中,东北村三组村民切果家的房屋墙体出现多处裂缝,经相关人员鉴定建议维修加固。考虑到自身和周围邻居的安全,切果庚即在乡政府的帮助下找来建筑工人,一家人开始对房屋进行维修。

九寨沟县7.0级地震使大录乡大量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该乡立即组织干部对全乡群众的房屋进行了排查。近日,相关部门对该乡受损房屋进行了鉴定,经鉴定,全乡568栋房屋在地震中受损。在乡党委政府的组织下,一些村民很快就自发的投身到了自救工作中。

“我家是贫困户,地震发生前政府就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这次这么大的灾,我们不能总是靠政府,我觉得自己的房子就该自己修,办法总比困难多嘛。”在东北村三组另一头的旦真扎海家,70岁的旦真扎海老人在邻居们的帮助下正在对自己的房子进行维修加固。

“地震后,我们乡党委政府就积极组织大家对受损房子进行拆除和维修加固,村民们也很主动,拆除工作进展很迅速。同时,我们也积极帮助村民们协调大型机械、建筑材料和技术工人,确保9月底全面完成维修和加固工作,保证所有村民在入冬前住进安全保暖的房子。”大录乡党委书记林马健在告诉笔者。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7-09-05 5 5 阿坝日报 c38783.html 1 九寨沟大录乡群众 9月底将搬进维修加固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