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献礼十九大 共铸中国心”健康扶贫阿坝行公益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王望)9月11日,大型公益活动“献礼十九大,共铸中国心”健康扶贫阿坝行公益活动在马尔康正式启动。州委副书记李为国,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刘志东,四川省卫计委民族卫生处副处长叶铖,“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副秘书长、步长制药总裁赵超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州长葛宁主持。

据了解,2008年“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由首都医务专家倡议发起,2010年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精准扶贫”、“健康中国”的伟大工程,对提升我州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以及探索长期医疗帮扶机制等方面起到促进作用,助力民族团结和谐的伟大事业。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本次公益活动除定点为马尔康市和壤塘县的各族人民开展义诊巡诊,并根据病情免费发放药物之外,还安排了医药知识培训讲座、查房指导、健康大讲堂,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助,健康学院,包虫病救助,糖尿病救助,爱心慰问以及“贫困母亲”救助等重点项目。

本次活动共有志愿者381人,其中包括医疗专家志愿者150人左右,媒体10家,媒体志愿者11名,服务志愿者75人。启动仪式结束以后,本次活动各志愿分队庚即全面展开为期4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7-09-13 5 5 阿坝日报 c39175.html 1 “献礼十九大 共铸中国心”健康扶贫阿坝行公益活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