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综合新闻

国庆假日“警队夫妻”依然坚守岗位

■王宏

国庆中秋长假是出行旅游的好时节,但对于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张旭东这样的双警家庭来说却成了奢望。

10月1日早上5点不到,张旭东就被对讲机里威州城区交警中队同事们的声音吵醒了。 通过对讲机得知,从茂县、理县、都江堰方向驶来的大量车辆正通过汶川过境。他匆忙赶到路口,看到被管制的货车已排成了长龙。一位民警正在不远处和一位货车司机作解释,他走近一听,原来是一位运输水果的司机想把大货车窜到前面来。张旭东连忙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对驾驶员讲解管制公告和交通法规,货车司机听后自觉地退了回去。

中午时分,服务区里已停满了车,为了做好交通疏导,张旭东和同事们在路口蹲着吃完盒饭又继续指挥着过往车辆。山谷里的风很大,眼睛被吹得睁不开。张旭东却笑着说:“我们风餐露宿惯了,干了这么多年交警,什么样的天气没见过,这点困难还是能克服的。”

张旭东的妻子是指挥中心的一名民警,“双节”期间,她的工作并不轻松,全局文件收发和会务安排已经够忙了,还要被抽调到路口参与交通管理。在和她交流期间,她总是电话不断。趁着间隙,笔者问到:“假期不和家人聚聚吗?”她回答说:“我们一家三口平时就很少聚在一起,更别说节假日了。”

10月2日,张旭东代表交警大队去银杏中队慰问民警,得知银杏中队停水已10天,生活用水困难。张旭东天生乐观,似乎在他眼里就没有困苦的事,不一会儿的功夫,他就和中队民警从两公里外的储水池里挑回了水。他说:“中队的同事好几年没有回家过中秋了,今天我准备给大伙露一手,中秋时多加几个菜,聚一聚,不能让兄弟们身处异乡感到孤独。”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7-10-13 5 5 阿坝日报 c41401.html 1 国庆假日“警队夫妻”依然坚守岗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