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金堂:勇担重任做成都“东进”战略先行者

在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这座城市提出了新的发展战略——跨越龙泉山脉东进发展,此举有利于建设面向“一带一路”的开放门户,有利于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有利于发挥首位城市作用,有利于减轻中心城区环境压力,有利于开辟永续发展空间。

金堂是成都市委规划建设龙泉山现代化产业基地的重要区域,是成都市实施“东进”、发展工业的重要战场。实施“东进”对金堂来说,是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更是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金堂也将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抢抓机遇,勇担重任,先行一步,争当落实“东进”、开辟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第二主战场”的先行者。

抓牢机遇 承担好“东进”重任

所谓“东进”,就是沿龙泉山东侧,规划建设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和现代化产业基地,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开辟城市永续发展新空间,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金堂是市委规划建设龙泉山现代化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区域,是实施‘东进’、发展工业的重要战场。”金堂县委主要负责人振奋地说,实施“东进”,对金堂来说,是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更是时代赋予的义不容辞的使命。

据了解,金堂86%区域地处龙泉山及其东侧,腹地广阔,承载力强,保障充分。近几年,该县工业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以节能环保、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为主导的产业迅速成长,为建设龙泉山现代化产业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筑强“大智造” 打造现代产业新城

龙泉山东侧建立现代化产业基地,是实施“东进”的重要支撑和根本抓手。按照成都市新一轮工业布局规划,龙泉山东侧重点依托空港新城发展高端服务业,带动淮口新城等区域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成都制造”的主战场,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为此,金堂将进一步加强对上沟通协调,抓紧编制龙泉山东侧先进制造业板块发展规划,抓紧落实“大智造”板块规划,以金堂两个省级开发区为承载,最终规划建成面积33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50万人的现代产业新城。同时,在落实“东进”中充分发挥门户作用带动川东北发展。

“金堂山丘坝兼有,具有城乡统筹、多样性发展的天然优势,在抢抓机遇的同时,我们将通过合理的城市定位,积极探索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子,争当全市、全省的城市发展样本。”上述负责人说。

预售证号为:成房预售金堂字第544号 预售证号为:成房预售金堂字第548号 预售证号为:成房预售金堂字第554号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7-10-13 5 5 阿坝日报 c41414.html 1 金堂:勇担重任做成都“东进”战略先行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