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5版:周末

在这里,读懂阿坝

新闻速读

★10月1日起,松潘牟尼沟景区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覆盖区域包括二道海景点、扎尕瀑布景点,牟尼沟游客服务中心等全部游览区域,共设41处WiFi热点。

★近日,一只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在阿坝县贾柯河牧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被送往成都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治疗。

★近日,央视大型系列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二季节目《四川篇》摄制组抵达若尔盖县,摄制组以空中视角俯瞰广袤的若尔盖草原风光,记录下黄河九曲第一湾的宏丽壮景。

数 字

★今年以来,松潘县投入县级财政资金440万元,用于全县34所中小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特色校园,为全县其他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范本。

★近五年来,若尔盖县实施12个防沙治沙项目,其中国家治沙项目4个,地方治沙项目8个,实施地点为若尔盖县麦溪乡和辖曼镇,共计投入资金8923万元,治理沙化面积11465.95hm2,目前沙化治理成效显著,实施治沙项目植被盖度已达70%以上。

★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州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10.3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34亿元。其中:黄龙景区共接待游客13073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18.07万元;四姑娘山接待游客80121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26.35万元;达古冰山景区接待游客12088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3.48万元。

声 音

★“快来帮帮我们,我们被大雪困在山上,车不敢动了,前后还堵了好多车。”—— 10月4日0时25分,梦笔山上20台车、70余名游客被困在风雪中,无奈打电话报警。马尔康市公安局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经过4小时奋战,受困车辆和人员被救援民警全部安全带下山,脱离了险境。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7-10-13 5 5 阿坝日报 c41417.html 1 在这里,读懂阿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