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发挥民主党派优势 聚力决胜脱贫攻坚

致公党福建省委来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刘作明主持座谈会

11月23日,致公党福建省委赴阿坝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理县召开。 记者 银琪 摄

本报讯(记者 蔡华) 11月22日至23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率调研组深入我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州委书记刘作明主持座谈会。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重要使命,也是各民主党派中央首次对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进行专项监督。2016年6月,各民主党派中央分别对口8个全国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中西部省(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根据中共中央统一安排,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省,致公党福建省委对口阿坝州。两天时间里,薛卫民一行先后深入理县通化乡三岔村、木卡乡九子村等地,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调研中,薛卫民对阿坝州地方党委政府在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刘作明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93万各族干部群众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阿坝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新使命,是彰显我国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的新实践。当前,正值全州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决胜脱贫奔康的关键时期,致公党福建省委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充分体现出对民族地区的深切厚爱和鞭策鼓励,这必将为我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力。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自觉接受致公党福建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我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刘作明强调,阿坝州作为深度贫困地区,复杂的致贫原因致使稳定脱贫难度较大,薄弱的基础设施致使整体脱贫难度较大,滞后的经济发展致使长期脱贫难度较大,要完成全州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的脱贫任务压力巨大、形势严峻。党的十九大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了新的任务,这为阿坝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奔康任务,实现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州前列目标指明了方向。各位领导和与会专家的学识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多,希望致公党福建省委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化智力援藏,深入合作交流,以探索精神、求实态度、为民情怀,帮助阿坝在改革创新、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文化繁荣等领域谋划新发展、寻求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薛卫民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统一战线的一项新的政治任务,是民主党派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新形式。在这项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中,致公党福建省委能参与到阿坝州脱贫攻坚任务当中,既是民主监督工作职能的生动体现,也是参与东西部协作,发挥党派优势助力西部地区脱贫奔康的有益善举。他表示,致公党福建省委将按照致公党中央的安排部署,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和福建省经济、人才、区位优势,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各项工作。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建立工作反馈和成果会商机制,不断加强交流,畅通信息渠道,确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助力阿坝州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上,州扶贫移民局、理县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致公党福建省委秘书长王惠忠,致公党四川省委秘书长徐晓康,省扶贫移民局副巡视员张海鹏,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松良等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理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7-11-24 刘作明主持座谈会 发挥民主党派优势 聚力决胜脱贫攻坚 5 5 阿坝日报 c43032.html 1 致公党福建省委来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