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我州坚持生态立州 促进绿色发展

本报讯(记者 哈斯满)记者从州环保局获悉,近年来,我州坚持生态立州促进绿色发展,出台了《阿坝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制定实施《阿坝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阿坝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阿坝州工作方案》等配套规范性文件,编制完成《阿坝州“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切实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强化环境保护的路线图。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的基本方针,全面打响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2017年,九寨沟县被评为国家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截至目前,全州空气质量连续多年名列全国前茅、全省第一,优良天数达标率100%;主要河流、重点景区以及出境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功能目标水质,省控断面和州控断面均100%达标。全州创建省级生态县1个,国家级生态乡镇16个、省级优美乡镇2个、省级生态乡镇46个,省级生态村30个、州级生态村529个,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1-12 5 5 阿坝日报 c50484.html 1 我州坚持生态立州 促进绿色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