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综合新闻

壤塘公安开展农牧民驾考科目一免费培训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日前,壤塘县公安局启动实施农牧民驾考科目一免费培训,将其作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提升农牧民群众安全守法意识和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完成第一期4个乡镇的培训工作。

农牧民驾考科目一培训工作启动前,该局党委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争取支持,将其上升为党政工程,并纳入全县重点群众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实施。该局党委经过仔细研究,制定下发了《壤塘县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驾驶培训工作方案》,从方案上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乡镇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协作联动机制。同时,强化组织协调,加强县级部门横向联动和县、乡纵向协调,抓好工作对接、督促落实,形成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互动有力、运转高效的有力工作格局。

参训农牧民群众集中参加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通行规则、安全文明驾驶等培训。同时,将全县划为中壤塘、南木达、杜柯、上寨四大片区分四期举办培训班,规定时间节点,要求按期完成培训任务。目前,已完成第一期4个乡镇4个培训班的培训工作,培训农牧民群众635人。同时,该局还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积极对接州公安局车管业务部门,请求下放理论考试权限,并申请理论纸质考试试卷。为使工作顺利开展,该局专门指派民警赴交警支队车管所进行跟班学习,邀请车管所业务骨干深入壤塘开展相关培训工作。目前,正在组织197人参加驾考科目一纸质考试。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1-12 5 5 阿坝日报 c50490.html 1 壤塘公安开展农牧民驾考科目一免费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