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综合新闻

轿车跌入冰河 警民合力救援

■方雷

1月7日下午4时许,省道209线红原县安曲镇境内,一辆比亚迪灰色轿车因冰雪路面湿滑,冲下4米多高的路基掉入寒冷刺骨的白河,司机和同车人第一时间逃了出来。

正当孤立无援时,红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此,发现险情,立即开展冰河救援。

民警一边脱下执勤雨衣帮助两人御寒,一边找来绳索,组织当地牧民群众一道展开施救。当时气温只有零下十多度,寒风凛冽,女协警泽周哈姆跳入冰冷刺骨的水里系绳子、推车子,警民一起合力,最终将车子从水里拖了出来,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被困车被拖上岸后,冻得瑟瑟发抖的泽周哈姆也赢得了现场所有人的赞许。事后有人问起冰河推车一事,泽周哈姆笑笑说:“当时没有想太多,只想快点把车子推上岸去,我也只是尽了自己一点力。”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1-12 5 5 阿坝日报 c50491.html 1 轿车跌入冰河 警民合力救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