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总书记到阿坝 群众乐开颜

■实习记者 泽丹 记者 王和斌

春节、藏历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汶川县映秀镇,看望慰问当地群众,送来了党中央的温暖和关怀,全州各族群众欢欣鼓舞,沐浴着党的温暖阳光。总书记到阿坝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

“汶川,是我十分牵挂的地方……”“十年以后,没想到灾区的变化这么大。”总书记的亲切话语滋润着阿坝儿女的心田。

2月12日,对映秀镇博爱新村饭店老板杨云刚来说,是他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总书记到映秀,看望了杨云刚一家。谈起这事他激动难掩:“昨天,总书记来到我们家,看了我们的年货,和我们一起炸了酥肉、磨了豆花,还和我们照了全家福。我们全家太高兴了!感谢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

总书记到阿坝,杨云刚无比激动,全州各族群众也有着同样的心情。

小金县宅龙乡四龙村是典型的高半山村,冬季是农闲季节,临近春节和藏历新年,村民们杀年猪、办年货,做足了准备。2月13日,农历腊月廿八,73岁的毛光文老人和他的“伙伴们”聚在一起晒太阳、闲聊。

“听说总书记昨天到映秀了,是真的吗?”“电视上播了吗?”老人们提起总书记到阿坝的事精神倍足,毛光文更是拉开了话匣子。他赶忙叫儿子拿出手机,打开总书记到阿坝的新闻,和老人们一起分享。

“昨天,儿子告诉我总书记到了映秀,我还不信。今天看了新闻,才相信是真的。看见照片上总书记还打了酥油茶,作为藏族人,我感到很荣幸。总书记来到阿坝,让我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始终牵挂着民族地区、贫困地区……”毛光文老人激动地说。

26岁的扎西江泽是黑水县纪委工作人员,总书记到阿坝的消息他第一时间就从朋友圈里得知了。他说:“总书记到阿坝让我们倍感鼓舞。感谢党和国家领导人心系偏远山区,坚持‘一个不落下’原则,推进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过上了好日子。”

在金川县庆宁乡,村民胡秀萍正在厨房里忙碌着。胡秀萍一家五口人,以前靠务农为生。近年来,金川梨花、红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胡秀萍借机开起了“农家乐”。2017年,她家收入了七八万元。最近“农家乐”生意很火爆,闲暇之余她不忘关注总书记到阿坝的新闻。“总书记来到汶川,看到新闻我太激动了。他不远千里来到山区,带来了对农牧民的关心,让我们感到很温暖。”胡秀萍说,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带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

在马尔康市卓克基镇查米村三组,村民们聚在一起观看总书记到阿坝的新闻报道,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村民三郎泽郎告诉记者,总书记千里迢迢来到少数民族地区,看望和慰问灾区群众,村民们心里很感动,有党的关怀,大家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王晓辉是壤塘县岗木达乡基层干部,他在网络上看到了总书记到阿坝的新闻,激动万分:“习近平总书记到阿坝州看望慰问群众,我们基层干部备受鼓舞,提高了工作信心。今后,我将牢记使命,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把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奋斗目标,在脱贫奔康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总书记的关怀鼓舞人心,总书记的期望催人奋进。93万阿坝儿女将牢记总书记的关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幸福的新生活向总书记汇报。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2-14 5 5 阿坝日报 c52422.html 1 总书记到阿坝 群众乐开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