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综合新闻

我州四项措施 做好春节市场供应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凤兰)2月9日,记者从州商务局获悉,临近春节,我州采取四项措施做好市场供应工作,确保全州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市场供应工作落到实处。指导各县(市)经济商务局和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本着“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切实把做好春节期间节日市场供应作为当前商务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确保春节期间节日市场供应。

全力备足货源,满足节日需求。为确保全州春节期间市场货源充足、品种多、质量优、价格稳。各县(市)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肉、蛋、蔬菜、糖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在货源组织上突出名、优、新、特和中、低档商品的安排。据不完全统计,全州各类市场供应商为春节市场准备了价值5.2亿元的商品货源,其中:生猪2300头、蔬菜40多个品种3860吨,水果30多个品种2600吨、鲜蛋140吨,大米1600吨,面粉220吨,食用油320吨,食糖120吨。

做好市场监测,稳定市场物价。加强春节期间节日市场监控,及时掌握供求情况,要求各县(市)对春节期间市场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启动生活必需品样本检测企业实行周报和日报制度,重点反映市场运行的总体态势和特点、货源供应、营销方式;反映粮、油、肉、菜、奶、蛋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及供求情况,是否有异常波动迹象。

积极开展“迎春购物月”活动,搞好优质服务。组织各县(市)商贸流通企业从2018年1月起开展“迎春购物月”活动。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2-14 5 5 阿坝日报 c52425.html 1 我州四项措施 做好春节市场供应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