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刘作明在九寨沟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早日展现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独特魅力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 银琪)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九寨沟景区早日开园,2月26日,州委书记刘作明专程前往九寨沟县调研,并出席九寨沟县“8·8”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题会议。

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陪同调研并主持会议。

刘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参悟透、领会好,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的新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九寨沟举国聚焦、举世关注,持续加快推进九寨沟灾区各项重建任务时不我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总体工作部署,深入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以坚毅的决心、果敢的勇气、必胜的信念,加快推动九寨沟灾后重建项目如期开工,全力确保九寨沟景区早日开园,力争早日向世人重新展现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的独特魅力。

刘作明强调,今年是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的发力之年,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全面开工的倒计时阶段。要以盯紧抓牢、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紧锣密鼓推进先期启动项目,力争所有重建项目年内全面开工。要锁定重要时间节点、谋划阶段目标任务,确保景区有序开园。要增强科学预见性,掌握工作主动权,正确处理好重大问题和主要矛盾,确保重建工作实现实质性突破。要持续加强法律保障,不断强化工作纪律执行,推动形成阳光重建、廉洁重建的良好氛围,全方位展现出九寨沟乃至全州良好的旅游形象。

刘作明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全州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实做好景区全面恢复和保护提升工作,事关灾区长远发展和群众长远生计;要深刻把握“新九寨新在景区”这一核心要义,不断优化全域旅游布局,拓景扩容、增量提质,用最生态环保的手段高效率破解恢复重建过程中的难题,使九寨沟之美惊艳归来;要科学归类旅游业态、创新植入时尚元素、持续完善公共服务,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做好漳扎镇规划建设工作,鲜明展示新九寨沟的独特魅力;要以乡村旅游为抓手,深入研究中查沟旅游开发与保护课题,重点培育非遗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立健全传统村落及优秀民俗文化留存、保护和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实现原住民利益和涉旅企业共生发展。大九旅集团要紧跟州县党委政府工作思路,始终坚持旅游产业恢复正确方向,积极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努力实现年内盈利的目标任务。九寨沟管理局要立足景区工作积累的实践经验,主动服务灾后重建大局,审慎研究、创新举措,扎实推进九寨沟景区修复提升工作,不断延伸景点观赏区域、增加游客旅游体验深度,切实增强景区美誉度和吸引力。

会议还听取了九寨沟县、九寨沟管理局、阿坝大九旅集团及州重建办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前,刘作明一行专程前往九寨沟县非遗展示中心、九寨沟景区、中查沟文化小镇和中查村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和九寨沟开园准备工作,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九寨沟县、九寨沟管理局、阿坝大九旅集团主要负责人及县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3-03 刘作明在九寨沟调研时强调 5 5 阿坝日报 c52654.html 1 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早日展现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独特魅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