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甘霖在九寨沟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推进景区 恢复和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3月1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深入九寨沟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景区恢复和产业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在九寨沟景区,甘霖先后实地察看诺日朗瀑布、镜海、五花海、长海、火花海等景点受损和恢复情况,强调要科学研判,因地制宜采取自然修复与人工治理相结合的措施,最大程度恢复景区自然生态功能。

在九寨沟县,甘霖主持召开“8·8”九寨沟地震灾后景区恢复和产业发展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在听取阿坝州、九寨沟县、九寨沟管理局以及省直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甘霖指出,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关注度高,要求高;习近平总书记在来川视察重要讲话中特别指出:“高质量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提升,努力建成推进民族地区绿色发展脱贫奔康的典范,让灾区群众早日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这既是关怀,也是要求,更是工作的具体标准。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对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指示作为工作标准,贯穿于重建工作始终,高质量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提升,努力建成推进民族地区绿色发展脱贫奔康的典范,让灾区群众早日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甘霖强调,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科学重建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新九寨》的决定,对九寨沟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提出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加快恢复提升九寨沟景区和高水平打造国际生态绿色小镇,大力推动九寨沟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积极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作出了具体安排。要高度重视、深入领会、抓好落实,切实抓好各个项目建设启动工作,实现今年恢复重建良好开局;要把确保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把游客、工作人员及群众人身安全作为景区安全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地灾排危除险和监测治理,使涉及安全的恢复重建项目及时启动,尽早完工;要探索世界遗产地的保护修复新模式,探索自然景观与热爱自然、人文风情、社区互动相结合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科学推动景区恢复和产业发展;要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对地震灾区的关怀,宣传灾后恢复重建发展提升的决策部署、政策安排和实际效果,宣传灾后恢复重建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引导灾区群众感恩奋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安康的生活。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樊晟,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宋铭;州委副书记项晓峰,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副州长葛宁陪同调研。

省、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3-14 甘霖在九寨沟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5 5 阿坝日报 c53353.html 1 高质量推进景区 恢复和产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