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3版:综合新闻

松潘县2000多名师生 喝上100℃开水

本报讯(伍国徽 汪子娟 记者 哈斯满) 新年开学第一天,松潘县十里乡中心小学的师生们收到了来自爱心人士徐牧基捐赠的新年礼物,该校新安装了2台红色高原新型100℃开水机,全校师生在海拔3000米的高原真正喝上了100℃的开水。

当天,受徐牧基委托,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净水计划项目办向松潘县教育系统捐赠了15台价值20万元的高原新型100℃开水机,帮助全县12个乡镇的2000多名师生真正喝上100℃的开水。

截至目前,所有捐赠的高原新型100℃开水机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据了解,高原新型100℃开水机能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原将饮用水加热至100℃,此次捐赠的高原新型100℃开水机是九三学社积极争取中央的大力支持,协调和发挥社员科技企业优势,发挥九三学社社员医疗教育技术力量,进一步推动高原藏区群众生活改善、生态改良开发研制的新型系列高原专用开水器产品,缓解了高原藏区“开水不开”的困扰,为藏区打赢包虫病、大骨节病等综合防治攻坚战及预防多种疾病带来了新的希望。

据了解,今年1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州委、州政府在成都签署《九阿合作协议》,标志着为期五年的首轮“九阿合作”正式启幕,此次捐赠的高原新型100℃开水机是“九阿合作”的重点合作内容之一。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3-14 5 5 阿坝日报 c53368.html 1 松潘县2000多名师生 喝上100℃开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