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刘作明赴汶川 现场督导省级 环保督察问题反馈整改情况

项晓峰陪同

4月2日,州委书记刘作明前往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圆发砂厂察看环保整改落实情况。记者 银琪 摄

现场督导省级

环保督察问题反馈整改情况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4月2日,州委书记刘作明率队赴汶川县现场督导省级环保督察问题反馈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省委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以省督导组反馈问题为工作导向,下决心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彻底狠抓突出问题整改,动真碰硬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落实。

州委副书记项晓峰陪同调研。

在映秀镇渔子溪圆发砂厂和耿达镇水界牌砂厂,刘作明一行检查了环保督察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召开环保整改现场办公会。他强调,映秀镇和耿达镇是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好生态环境资源责任重大。当地党委政府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紧密结合省级环保专项督察反馈意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律和《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不断强化整改力度和举措,依法、规范、有序地取缔、关停无证非法采砂经营场所,切实维护当地生态环境安全和群众合法权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打击弄虚作假等不当行为,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追责问责,努力确保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入推行“标本兼治”和“疏堵结合”的整治策略,科学研究新形势下转型发展方向,鼓励引导合法企业通过资源整合、统筹配置与强化管理、抱团发展等措施加快实现“以整改促发展”的目标。要突出规划优先,重点推进非法采砂场拆停、土地平整绿化和生态旅游开发等核心工作进度,同步加大地灾治理、河道疏浚和交通保畅等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环境保护设施建设,全方位展现“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辉煌成果。各级党政干部要自觉站位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深度聚焦生态环境保护,身体力行深入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基层一线,动真碰硬、坚决果断,务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职能职责,督促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职,运用公益诉讼手段保护好生态环境资源。

州政府副州长赵京东,州检察院检察长邓鹏,州国土资源局、州环境保护局、州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卧龙特区、汶川县主要负责人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4-04 项晓峰陪同 5 5 阿坝日报 c54626.html 1 刘作明赴汶川 现场督导省级 环保督察问题反馈整改情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