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刘作明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全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杨克宁项晓峰李为国出席谷运龙尼玛木列席

4月16日,州委书记刘作明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记者 银琪 摄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4月16日上午,州委书记刘作明在马尔康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州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并就全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委副书记项晓峰、李为国出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列席会议。

刘作明强调,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所作的主题报告和重要讲话,从十个方面精确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四川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向明确、概括精准,并在充分肯定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分析了经济结构、发展质量、动力变革、效率变革等关乎四川发展全局的根本性、方向性问题,鞭辟入里、令人信服、鼓舞人心,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标注了时代方位、提出了总体要求、作出了战略谋划、指明了方向路径、描绘了美好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读书班上全面启动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关键举措,是省委经过周密谋划、审慎布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我们要正确把握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背景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丰富内涵中我州的发展定位,找准结合点、把握着力点、主攻突破点,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扎实开展,为各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提供持久动力。

刘作明强调,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既是迅速向省委重大部署对标对齐的政治自觉,更是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的行动延续。一要学真知,要以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带着问题学、围绕问题做,深化州情再认识、再梳理,紧扣中心工作再部署、再出发,推动活动扎实深入有效开展。二要深讨论,要树牢走在前头、作好示范的担当意识,结合省委对我州工作提出的新的明确要求,深入思考如何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等核心问题,深入研究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战略举措,深入讨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发展稳定的实现路径。三要查实情,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培育若干支柱产业、布局一批重大项目、发展系列名特产品,围绕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生态文明建设、资源开发、生态农业、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重点课题展开调研,推出高质量调研成果,为省委科学决策提供有针对性、实践性、可操作性的重大建议。

刘作明要求,州级领导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示范带领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争先进位,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扎实开展。要抓关键少数,务实工作作风,纠正文山会海,力戒“四风”新形式,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多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多到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多到自然条件差、工作基础差的地方去,让调研成果真正符合实际、反映实情。要加强督导检查,尊重首创精神,鼓励各县(市)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及时梳理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同时要注重将开展活动和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坚持两不误、两促进,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实效。

州委常委金吉昌、喻在岗、徐芝文、罗智波、卿刚、杨星、于泳、舒驰出席会议,副州长葛宁、赵京东、刘波涛、蔡清礼列席会议。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4-17 杨克宁项晓峰李为国出席谷运龙尼玛木列席 刘作明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 5 5 阿坝日报 c55436.html 1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全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