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我州召开全州安全生产 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杨克宁作批示

本报讯(记者 杨骁)4月13日,我州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2018年州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了一季度全州安全生产情况,进一步分析研判了全州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州第二季度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安委会主任杨克宁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州委常委、州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波涛主持会议。

杨克宁在批示中说,2018年第一季度,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盯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地质灾害隐患、防洪防汛、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生产与管理、消防火灾、非煤矿山以及旅游业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落实整改实效,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不可替代的特殊重要性,牢固树立起宗旨意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以贯之”,特别是“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要求,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强化措施、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2018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源头治理,继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切实抓好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注重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做到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真正在体制机制、责任落实上寻求突破,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作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持续深化“三张清单”,抓细抓实各项措施,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不断稳定向好,努力为灾后重建和全州社会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4-17 杨克宁作批示 5 5 阿坝日报 c55439.html 1 我州召开全州安全生产 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