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安多房子”里感受民俗文化魅力

罗海斌(右一)在和游客聊天。

4月12日,记者一行来到了当地人罗海斌经营的松州古城安多房子咖啡客栈,他正在和游客聊天。

2011年,松潘县的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完成,道路通畅了、街道干净了、城建规划科学了……酷爱旅游的罗海斌早在2010年就有在松州古城开一间特色民俗客栈的想法。经过近3年的规划设计,2013年11月,拥有14间客房的安多房子咖啡客栈正式营业。“在松潘,我是第一个打造特色民俗客栈的,一开业,连续爆满5个月。”罗海斌说,当地人来喝咖啡都要提前预约。

2014年,罗海斌的客栈被美国著名旅行杂志《孤独星球》刊发了宣传图文,自那以后,来自海外的游客数量猛增。在他看来,安多房子咖啡客栈除了是游客的家,也是一个文化交流中心。

灾后重建为松潘县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与发展前景,旅游业的兴起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重建完成后,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就是要抓住机遇,弘扬民族文化,不留遗憾。”罗海斌如是说道。记者 邹阳 摄影报道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4-17 5 5 阿坝日报 c55440.html 1 “安多房子”里感受民俗文化魅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