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综合新闻

我州开展环境污染 信访投诉监测工作

一季度 我州CPI同比涨1.2%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日前,笔者从国家统计局阿坝调查队获悉,一季度我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2%。其中非食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服务项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0%;工业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5%;消费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商品零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4%。

从居民消费价格所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来看,一季度与去年同期比呈“七涨一降”趋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2.1%、居住类价格上涨0.3%、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6%、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0.8%、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2.9%、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1.6%;衣着类价格下降0.1%。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笔者从州环保局获悉,3月29日,州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了G317线松岗至观音桥段马尔康市白湾乡加达村拌合站环境污染信访投诉监测。

州环境监测中心站同马尔康市信访局、环保林业局、白湾乡政府共同前往现场开展信访调查和监测布点。通过现场踏勘和商议,技术监测人员对马尔康市白湾乡加达村拌合站废气排放源及周边农户环境空气进行了现状监测,共采集废气样品27组,环境空气样品6组,获得有效监测数据100余个。通过监测,为信访件处置、环境监管、监察执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4-17 一季度 我州CPI同比涨1.2% 5 5 阿坝日报 c55443.html 1 我州开展环境污染 信访投诉监测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