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深化校地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四川大学·阿坝州 校地合作座谈会召开

刘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建国出席并讲话 项晓峰出席

为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4月17日下午,四川大学·阿坝州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汶川召开。州委书记刘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银琪 摄

本报讯(康建禹 记者 秦远俊) 为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4月17日下午,四川大学·阿坝州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汶川召开,双方就进一步厘清合作方向、明确合作领域、商谈合作机制等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州委书记刘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项晓峰出席会议。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长期以来,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构建了校地企产学研平台。阿坝州与四川大学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生态环境保护、水利水电、特色农产品加工以及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科技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均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和“8·8”九寨沟地震后,四川大学为阿坝州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了多方位的帮助和支持。

会上,刘作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王建国一行来阿坝考察、商谈校地合作事宜表示欢迎,对四川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阿坝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刘作明指出,长期以来,四川大学心系民族地区发展,在灾后重建、教育培养、医疗改善等方面给予我州大力支持和帮助,这充分体现了四川大学的政治、社会责任担当和深厚的民族情怀。四川大学和我州有共同的目标和互补的优势,加强与四川大学交流合作,为新时代民族地区长治久安、跨越发展和我州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具有现实意义,四川大学与我州发展共振中能实现共赢发展的美好前景。希望双方珍惜机遇,在现有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加快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认真务实推进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打开校地合作共赢新局面。我州将珍惜友谊,全力响应、全力配合,努力为校地双方共赢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王建国说,此行前来,感受很深、收获很大。近年来,阿坝州立足自然生态优势和民族地区资源禀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校地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作为国家布局在西部地区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产学研支持,是四川大学兑现政治责任、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自身特长的有效实现途径,也是不断强化自身发展的客观需求,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取得丰富成果。他表示,希望双方突出重点、加强对接、细化合作,努力实现校地双赢、共同发展。四川大学将立足自身品牌及平台资源,充分发挥智力、科技和医疗优势,在医疗服务、教育培养等方面为阿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

会上,四川大学随行专家学者和州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医疗大数据、高原病康复治疗、社会科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交流。

会前,四川大学专家学者一行还前往汶川县映秀中学、萝卜寨、县人民医院和阿坝铝厂考察调研。

四川大学校长助理、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郭勇,副州长葛宁出席会议。四川大学随行考察调研专家学者和有关处室负责人,汶川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州委统战部、州科技知识产权局、州教育局、州城乡建设住房局、州卫计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4-19 刘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建国出席并讲话 项晓峰出席 深化校地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5 5 阿坝日报 c55568.html 1 四川大学·阿坝州 校地合作座谈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