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州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 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研究部署 我州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刘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克宁 李为国出席

4月19日,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在汶川召开。州委书记刘作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记者 银琪 摄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4月19日下午,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在汶川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省改革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审定今年改革工作要点、工作台账及专项改革方案,研究部署我州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州委书记刘作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委副书记李为国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深改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将四川改革推向深入的工作意见》,审定了《中共阿坝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中共阿坝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台账》,审议了《阿坝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意见》《阿坝州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意见》专项改革方案。

刘作明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改革是一场革命。以革命喻改革,对于我州而言,就是要紧扣新时代要求和高质量发展务实推进深化改革,并将其作为对州级领导班子和州级部门党组(党委)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的真正检验。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化思想认识,统筹发力、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工作。一要在改革工作摆位上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部署的坚决跟进、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全力将改革进行到底;二要在改革工作方向上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加强党的集中领导、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切实把改革作为统筹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努力实现在大局中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三要在改革工作布局上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高度重视改革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坚持主观和客观相统一的原则,齐心协力抓落实,努力确保年度改革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刘作明强调,近年来,我州深化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已基本确立,但思想不够解放、联系实际不够强、两张清单不完善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各级各部门务必完善思路举措,突出重点、提高改革质量。要在改革重点领域上持续发力,坚持把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并围绕打基础、管长远、能示范的工作要求,下好改革“先手棋”、突破改革“关键点”,打通“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突破“一子落而满盘活”的重点领域。要在破解机制体制瓶颈上持续用力,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突破部门利益藩篱,不断提高改革针对性和实效性,有的放矢划定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实现用改革的办法解决我州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在改革督查落实上持续加力,坚决不做表面文章,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做到真改实改、不等不拖,从而全面提升改革质量;督察部门要深入开展重大改革、复杂问题“回头看”,切实把州委深改组审议通过的专项改革方案纳入党委巡察、党政重点工作督察、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改革办常态化督察,形成“四察并举”抓落实、促成效的工作格局。

刘作明强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新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各部门务必加强整体联动,把准导向、注重改革实效。要切实担起改革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坚决做到“五个带头”,州、县(市)部门要坚决落实“三个主体责任”,党委改革办要不断强化统筹助推、协调助推、督促助推、评估助推的“四个助推作用”。要充分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契机,面向基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面上推动与个别指导、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鼓励开展差别化试点,加大对县域改革的支持指导和研究推进力度,打通改革“路线图”落地“最后一公里”,增强改革中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认真执行机构改革纪律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严明工作纪律、精心组织实施,全力确保不抢跑、不违纪,真正做到改革秩序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9个专项小组牵头单位与上会方案涉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4-20 刘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克宁 李为国出席 5 5 阿坝日报 c55623.html 1 州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 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研究部署 我州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