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嘉兴市·阿坝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在黑水召开

刘作明主持并讲话 鲁俊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 银琪)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浙江省嘉兴市与阿坝州深化扶贫协作务实合作,5月14日晚,嘉兴市·阿坝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在黑水县召开。州委书记刘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嘉兴市委书记鲁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作明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93万各族干部群众向嘉兴市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嘉兴市委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拓展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的丰富内涵,为阿坝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学习兄弟市先进经验、全面深化交流合作创造了丰厚的物质财富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刘作明强调,当前,正值我州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州上下要坚决树牢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指导思想,统筹抓好“三件大事”、协调推进“五条战线”,不断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水平,坚决打好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攻坚战,努力确保与兄弟市一道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对口支援县要牢牢抓住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持续巩固对口帮扶新成果,全力确保支援项目在民族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拓展双方在人文经贸往来、文化旅游合作、资源深度开发、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合作的新空间,着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升级版。各级相关部门要严格遵循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部署要求,用好中央给力、用足帮扶助力、加强自身努力,强化服务、狠抓落实,不断完善工作规划、健全合作机制,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为深化民族团结、造福两地群众持续增添动力与活力。

鲁俊表示,嘉兴和阿坝虽远隔1700多公里,但多年的协作使两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此行前来,阿坝丰厚的红色文化、壮美的山川河流、超强的灾后重建精神、良好的发展势头让我们全方位感受到阿坝州生机勃勃的好势头。当前,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嘉兴对口帮扶阿坝,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嘉兴的光荣任务,是嘉兴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攻坚,在推进多层次结对、加大资金援助、加强人才支持、强化产业帮扶和开展劳务协作等方面加强协作,努力与阿坝人民共同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上,还举行了捐款赠牌仪式,若尔盖、九寨沟、黑水县汇报了援建工作开展情况;嘉兴市委向州委赠送了嘉兴南湖红船模型。

15日上午,刘作明陪同考察团一行来到黑水县雁江寄宿制中学,就青少年宫对口支援项目建设和青少年教育发展进行调研。会议期间,嘉兴市党政考察团一行还前往黑水县沙石多乡洛哩措、沙石多乡中心校、羊茸村、昌德村、甲足村和色尔古镇五里村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察看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对口帮扶项目推进情况。

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建明,州委常委张焘参加考察调研并出席会议。嘉兴市秀洲区、嘉善县、平湖市、海宁市、桐乡市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若尔盖、黑水、九寨沟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调研和会议。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5-16 刘作明主持并讲话 鲁俊出席并讲话 5 5 阿坝日报 c57465.html 1 嘉兴市·阿坝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在黑水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