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刘作明在黑水现场督导环保问题整改时强调

紧跟新型城镇化步伐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方位推动民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跨越发展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工作部署要求,5月上旬,州委、州政府组织在全州范围内深入开展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5日上午,州委书记刘作明专程前往黑水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现场督导环保问题整改。

黑水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厂区规划选址位于黑水县芦花镇四美村砂场处,规划用地面积8400平方米,项目概算投资3527万元。于2017年11月30日完成项目招标工作,当前正进行城区排污干管、河道段排污干管管沟施工与项目厂区建设,该项目已累计完成工程量约40%,完成投资1400万元,预计今年12月底将建成并投产试运行。

在现场,刘作明查看了项目施工进度,检查了当地砂场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坚决不留空白死角,黑水县要紧跟新型城镇化步伐,全面加快城市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进度,积极探讨厂区太阳能增温保温及冬季稳定运转的可行性方案,注重提升生活污水和餐厨垃圾资源利用及产品转化率,努力确保污水处理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紧扣中央、省环保督察和此次清废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深度聚焦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建设,正确梳理砂石资源开采招拍挂工作流程,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砂石资源、侵占群众利益的黑恶势力,从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和贪腐问题,全面推动环境保护工作步入法治轨道,依法治州和依法治县向纵深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立足各地实际,切实做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压缩和转运工作,同步开展城乡生活垃圾跨县域统筹处理工作,不断强化青少年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宣传教育,审慎研究物流企业与学校等人居密度大的场所共建垃圾处理逆向物流体系,深层次形成垃圾分类减量新局面,全方位推动民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跨越发展。

黑水县相关负责同志,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5-17 刘作明在黑水现场督导环保问题整改时强调 5 5 阿坝日报 c57536.html 1 紧跟新型城镇化步伐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方位推动民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跨越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