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高原藏区乡镇党委书记 示范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巴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乡镇党委书记队伍建设的要求以及省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5月15日,高原藏区乡镇党委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马尔康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沈晓玲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项晓峰出席并致辞,开班仪式由省委党建办副主任程文茂主持,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卿刚及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同志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沈晓玲指出,四川藏区是全国第二大藏族聚居区,中央省委历来对藏区工作高度重视,中央将四川藏区纳入“三州三区”支持范围,在财政投入、项目布局、干部人才支持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前不久,省委书记彭清华专程到藏区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藏区干部群众,并对做好乡镇工作提出了要求。这些新部署新要求,赋予了乡镇党委书记新职责新使命,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敢于担当、善于担当。

沈晓玲要求,乡镇党委书记要持续用力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乡镇党委书记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处在基层一线,直接“带兵打仗”,使命很重、责任很大,希望大家始终保持“钉钉子”的定力和韧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下足 “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大仗、硬仗;要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发展振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找准切入点、聚焦发力点,着力推动“五个振兴”的要求在本地落地落实;要创新基层治理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主动适应农村社会的新变化,不断探索乡村治理的具体组织形式和有效方式;要认真履行主责主业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责任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切实增强“主业”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要带头践行好干部标准,努力做到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带头做到政治坚定,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推进攻坚破难,带头树好口碑形象。

沈晓玲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对乡镇党委书记政治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生活上关怀,认真落实好关心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22条措施,对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乡镇党委书记要予以表扬奖励,严格落实正常休假、健康体检、定期走访慰问等关怀措施,满腔热情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

据悉,此次培训是全省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乡镇党委书记示范培训班的第二期,上一期是在凉山州西昌市举办的乌蒙山区和大小凉山彝区示范培训班。这期结束后,还将在广元市举办秦巴山区乡镇党委书记示范培训班,实现四大片区乡镇党委书记示范培训全覆盖。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5-17 5 5 阿坝日报 c57538.html 1 高原藏区乡镇党委书记 示范培训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