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杨克宁在州军粮供应中心和粮油质量监测中心调研时强调

构建粮食应急供应体系 确保我州粮油质量安全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5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州军粮供应中心和州粮油质量监测中心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工作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奋力争先进位,加强对粮食生产和市场形势的研判,准确把握粮油经济发展趋势,构建粮食应急供应体系,确保粮食应急供应,加强粮食质量监督检测,坚决确保我州粮油质量安全,努力实现新时代的新作为,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克宁一行先后来到军粮供应中心,粮油质量监测中心实验室、化验室等实地查看,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随后与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克宁指出,我州粮食部门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粮食收储、流通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粮食购销、大骨节病换粮等工作中为我州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未来工作的谋划思路清晰、措施具体,符合我州特点和粮食工作实际,应予充分肯定。

杨克宁强调,粮食工作连着千家万户,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工作。粮食部门要主动融入我州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部署中,努力实现新时代的新作为,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全力做好粮食收购。密切关注粮食市场变化,加强对粮食生产和市场形势的研判,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做细做实为农服务,抓好农户科学储粮,助力我州精准脱贫攻坚。要努力搞活粮食经济,构建好我州粮食应急供应体系,确保粮食应急供应;紧紧抓住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准确把握粮油消费大趋势,构建以州发改委为中心,26个粮食预警监测点,48个应急粮食储备库,3个粮食应急加工点,229个应急供应网点组成的应急体系,在维护受灾地区和市场稳定中发挥良好作用。要坚决确保粮食质量安全。必须时刻警钟长鸣、引以为戒,重点在加强粮食质量监督检测和市场流通上发力,绝不让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论述,严守廉洁从政各项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实施细则要求,坚持不懈转作风、驰而不息纠“四风”,强化系统监督管理,坚决杜绝系统违法违纪现象。

州政府秘书长贺松,州发改委、州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5-18 杨克宁在州军粮供应中心和粮油质量监测中心调研时强调 5 5 阿坝日报 c57589.html 1 构建粮食应急供应体系 确保我州粮油质量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