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我州召开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刘作明 杨克宁出席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5月21日,在全省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州庚即召开全州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刘作明,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出席会议。

杨克宁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提前谋划、超前部署、主动作为,基本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准备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机制建设到位。但仍存在科学管理难度大、工程防灾难度大、次生灾害防御难度大,以及工作重视程度不足、河道行洪能力不足、应急抢险能力不足、监测预警能力不足等问题。各县(市)、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借鉴汶川县阿尔寨滑坡灾害成功避险经验,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检查,找准工作短板,积极增添措施,切实抓紧整改,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杨克宁强调,今年,我州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各县(市)、各部门一定要按照“明确一个要求,守住一条底线,狠抓一个基础,实现四个目标”的总体思路,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聚焦重点环节, 做实做细工作,坚决守卫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地灾治理和抗旱减灾这“三场硬仗”。要突出“山洪、泥石流沟”“工程建设区” “河道行洪”“水库电站”“工矿企业”这五个防控重点,抓住“修订完善预案”“排查整治隐患”“预测预报预警” “应急抢险准备”这四个关键环节,着力“丰富载体”和“重点培训”强化宣传教育,坚决打赢防汛减灾硬仗。要聚焦“地震重灾区域”“重点治理工程”“工程维护管理”,坚决打赢地灾治理硬仗。要强化工作保障,工程保障和队伍保障,坚决打赢抗旱减灾硬仗。

杨克宁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紧“责任链条”,切实履职担当,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部署安排、又检查落实,既统筹协调、又身体力行,险情中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分管负责同志要按照过细、再过细的要求,深入一线、加强指导,严格督查、跟踪落实。要进一步增添工作措施,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掌握本地区和责任区的水情雨情、安全隐患、应急预案以及灾害发生特点、阶段重点工作等,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每个风险隐患都有人查、每个具体部位都有人盯、每个工作环节都有人抓。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强化统一指挥、统筹调度,做到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一切以大局为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发生汛情、灾情、险情及时上报;保持高度警惕,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一致,措施上坚决有力,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夺取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的新胜利。

州政府副州长蔡清礼,州政协副主席陈福生,阿坝军分区副司令员马玉峰,州政府秘书长贺松在州委一会议室主会场出席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相关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5-23 刘作明 杨克宁出席 5 5 阿坝日报 c57918.html 1 我州召开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