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一对一开展约谈 面对面传导压力

刘作明督导州委 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约谈有关部门负责人

本报讯 (记者 秦远俊)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委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到实处,5月22日上午,州委书记刘作明在马尔康就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对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进行了约谈。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在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芝文参加约谈。

刘作明要求,被约谈单位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动担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见成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补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改变班子建设不力、队伍管理不力的问题。党组书记要尽职尽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强政治、严纪律、守规矩,以强有力的作风整顿、纪律整顿,保证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健全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制度、规矩、纪律上增添措施,从问题易发、多发的环节入手,深入查找廉洁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人事制度、财务制度,逗硬执行,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力。要锻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加强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八条意见及实施细则,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深入开展正面引导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让干部职工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被约谈单位党组书记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变压力为动力,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补齐短板,重塑形象。

刘作明要求,州纪委监委要加强对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整改落实巡察反馈情况的督促检查,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州委分管常委要在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整改巡察反馈问题过程中,加强督促指导,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5-24 一对一开展约谈 面对面传导压力 5 5 阿坝日报 c57983.html 1 刘作明督导州委 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约谈有关部门负责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