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我州举办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

刘坪主持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杨克宁主持结业式并讲话 谷运龙李为国出席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 银琪)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7月10日至11日,全州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在马尔康举办。州委书记刘坪主持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委副书记李为国出席并参加学习。

刘坪在开班式上指出,举办全州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加强政治建设的需要,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执政本领的需要,是进一步明晰责任担当、推动苦干实干的需要,是进一步树立标杆典型、作好示范表率的需要,意义重大而深远。刘坪强调,要以读书班集中学习为新起点,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和时代主题,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行动自觉;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深化学习成果对实践探索的指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丰富理论知识、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成效,助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和省委全会精神在阿坝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专题辅导中,刘坪结合前期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以《践行时代新要求、回应群众新期盼,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阿坝贡献》破题立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解读了全会精神,号召全体学员要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结合省委全会精神,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提出的“十个指明”“四川六问”等具体要求,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对标优化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切实找准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的路径和方法,为开好州委全会、谋划好新时代治州兴州,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决策依据。

刘坪强调,贯彻省委全会精神,重在落实,贵在行动。全州上下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治州兴州的生态重任,主动对标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新要求,不断夯实生态根基、切实守好生态红线、持续释放生态红利,让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广大群众普遍认同的自觉行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治州兴州的第一要务,正确处理发展速度、质量与效益的辩证关系,加快构建特色产业体系,切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推进扩大开放,探索走出一条具有阿坝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径。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治州兴州的民生取向,坚持扶贫与扶志并举的思路、锁定就业与创业优先导向、着眼脱贫与奔康同步目标、落实重建与发展并驾要求,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治州兴州的首要目标,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构建法治良序,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常态管理,为民排忧解难,确保一方稳定。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治州兴州的作风保障,坚持在政治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上从严从实,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奋力答好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阿坝答卷。

杨克宁在结业式上指出,此次读书班主题聚焦、内涵丰富,使全体学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丰富内涵的深刻认识,加深了对省委全会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加深了对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深刻认识,意义重大、振奋人心。杨克宁强调,要坚持带头学,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先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全会精神新热潮。要坚持深入讲,做保持定力、凝聚合力的先锋,广泛深入地开展宣讲活动,真正形成全域覆盖、全面推进的良好格局。要坚持具体抓,做落地落实、推动发展的先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此次读书班特别邀请了长征干部学院名誉院长、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少将和省委党校郭伟教授作专题讲座。罗援少将以《解读十九大精神——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与软实力建设》为题,向全体学员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对国家安全环境的判断及应对之策,语言生动、内涵丰富,既有国防建设宏观的战略视野,又有对国家软实力建设的深层思考,帮助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国防形势和周边动态,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郭伟教授以《认真学习十九大党章,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题,从理论的高度、历史的维度、现实的角度梳理了新党章的核心要义,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进行了精辟入微的阐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充满了思想性和实践性,对全州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理解、贯彻维护党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价值。

通过一天半的集中学习,全体学员一致表示,此次读书班既是一场生动形象的国防知识教育,也是一场震撼人心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场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让大家经受了一场思想大洗礼、灵魂大触动,有了新认识、新收获、新提升。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务实行动推进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落实,切实将党性烙在心间、将责任担在肩上、将工作落实落地,谋小康之业、扬改革之帆、行法治之道、筑执政之基,为“决胜全面脱贫奔康、建成美丽阿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出一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州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党委政府和州委各部委办、州直各部门、州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参加学习。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7-12 刘坪主持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杨克宁主持结业式并讲话 谷运龙李为国出席 5 5 阿坝日报 c61062.html 1 我州举办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