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州直机关党组织要求党员干部在防汛减灾工作中

当好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

本报讯(记者 哈斯满)针对入汛以来,全州各地多次出现强降雨过程,造成部分地方山体滑坡、农作物受灾、道路等基础设施受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的现状,我州州直机关党组织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起来,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各机关党组织及时召开动员会议,要求党员干部把防汛减灾作为当前践行宗旨的主战场,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靠前指挥、科学处置,当好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积极做好防汛减灾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立即组织党员应急队伍奔赴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对照《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应急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阿委组通〔2017〕166号)要求,各单位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对组织指挥、职责分工、人员疏散路线等进行细化,注重增强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操作性,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迅速响应、科学应对。同时,强化预案演练,各机关单位严格按照“实战”模式,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让每个可能参与应急处置的人员熟悉掌握处置流程。

按照“定员、定岗、定责”的原则,各机关单位落实党员应急队伍人员职责任务,做好思想动员和抢险准备。目前,州直部门已组建党员突击分队共13支、260余人。各单位均明确1名联络人员,并严令突击分队组成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时刻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

制定出台《州直机关党员突击队工作规则》,明确突出队宗旨和队伍条件、工作标准、运行方式、工作要求、领导机构等,有力确保党员突击队在各种急难险重时刻有令即出、运行顺畅。同时,各机关党组织还针对本单位办公场所,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做好干部职工安全避险知识讲解,提升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7-12 州直机关党组织要求党员干部在防汛减灾工作中 5 5 阿坝日报 c61067.html 1 当好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