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3版:民声·新闻

人物名片:高志强

扫码看频视

九寨沟县黑河乡绕蜡村是典型的高半山偏远地区,2014年被列为贫困村,如今已经实现了户脱贫、村退出目标,村民们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这与绕蜡村“第一书记”高志强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

自担任绕蜡村“第一书记”以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总能看到高志强的身影。驻村不到一个月,他就对村里的基本情况“家家熟、户户清”。走访中,高志强了解到,当地群众贫困的根本原因在于思想观念守旧。扶贫先扶志,他通过“农民夜校”平台,邀请农业技术专家田间地头讲技术、县级帮扶力量讲政策、致富能手讲经验,帮助群众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观念大转变。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高志强深知,要想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关键是要发展农业产业。他先后带领村“两委”干部到成都、彭州等地实地考察,引进巨玫瑰等6个新品种优质葡萄进行试种。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花海绕蜡”的总体规划,并逐步在村里推广葡萄、脆红李等特色水果种植,面积达150余亩。同时,他积极争取资金280万元,按照建基地、创品牌、深加工、体验采摘、“公司+农户”等模式,对全村农业产业进行全面升级打造,为村民持续增收找到新出路。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高志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脱贫一线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7-12 5 5 阿坝日报 c61070.html 1 人物名片:高志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