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共话生态文明 共谋绿色发展

绿色中国行阿坝州 座谈会在红原召开

刘东生刘坪出席并讲话 杨克宁主持 郑水泉包建华项晓峰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 银琪) 8月7日下午,绿色中国行阿坝州座谈会在红原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州委副书记项晓峰等出席会议。

刘东生指出,阿坝州自然条件独特、生物多样性完整,长期担负着长江中下游近半国土、近三分之二人口生态安全屏障的重任,自建国以来便为国家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作出过重大贡献。阿坝州突出的生态特色、文化特色、旅游发展特色正是各项事业发展的优点和潜力所在,全州上下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牢固树立生态保护第一理念,坚守生态红线,建立健全生态文明法律制度,全力推进绿色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主动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的潜力发挥到极致,制定好以红色文化、绿色森林、白色冰山、黄色草原等多色调为主题的旅游规划。要注重协调发展,进一步挖掘农林牧草不同产业之间相互促进的能力,加快推进高海拔灌木林的研究筛选工作,充分发挥其重要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要大力提升林区和草原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全力抓好大熊猫国家公园和珍稀动物保护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建设一批以休闲体验、运动康养、文化传承等为主的森林小镇和康养基地。要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大力推进“天保”二期工程,持续加强湿地保护生态建设,积极探索多元化生态补偿方式,大力走出一条具有阿坝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

刘坪代表州四套班子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绿色中国行”来州开展公益活动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阿坝生态环境良好、大美风光汇集、清洁能源富集、万物和谐共生四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州生态保护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刘坪说,近年来,我州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肩负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建设美丽幸福生态家园的重任,始终坚持绘好经济发展的生态底色,坚持筑好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坚持走好生态经济的阿坝路径,切实推动生产生活与生态良性互动、协调发展。

刘坪表示,我州将传承弘扬高原藏区“尊重自然、崇尚自然、保护自然”思想,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把绿色发展作为重要价值取向和思维方式,全力守好生态红线、倾力构建生态屏障、加力推动绿色崛起、着力培树生态文化,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探索走出一条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的实践路径,实现既为全国特别是长江、黄河中下游地区作贡献,又为全州人民建设一个美丽幸福生态的家园。最后,刘坪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公益人士专家,继续关心阿坝生态保护、关注阿坝绿色发展,多为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建设号脉把关、出谋划策,助力我州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奋力谱写建设美丽中国的阿坝篇章。

座谈会上,国家一级演员、“绿色中国”形象大使刘劲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造林司司长赵良平、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司长杨超等多位专家学者、公益人士,紧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对我州和红原县如何建立健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政策、机制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8月8日,“绿色中国行”还将举办走进美丽红原暨绿色中国百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活动。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目前在四川藏区尚属首次,充分体现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阿坝州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我州生态文明建设、绿色转型发展、建成美丽阿坝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与会专家学者黄采艺、李伟方、金旻、刘家顺、张和民、王东明、严承高、菅宁红、缪宏、胡勘平、杨玉芳、蒋大勇,州领导杨星、蔡清礼,红原县主要负责同志,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8-08 刘东生刘坪出席并讲话 杨克宁主持 郑水泉包建华项晓峰等出席 共话生态文明 共谋绿色发展 5 5 阿坝日报 c62854.html 1 绿色中国行阿坝州 座谈会在红原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