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我州金融助推 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推进

本报讯(记者 哈斯满)金融助力精准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和关键支撑。长期以来,我州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力度进一步强化、基地建设进一步深化,发挥好金融作用,形成全州扶贫政策保障完善、资金优先和服务优良的工作局面,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推进。

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成功承办全国金融精准扶贫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争取到一系列优惠政策。近期,还将制定《阿坝州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基地贷款财政贴息管理办法》《阿坝州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工作方案》等配套政策。

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州金融助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7个工作组,对全州13县(市)扶贫再贷款管理使用、全部金融扶贫产业基地建设、信用体系建设、支付结算体系建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扶贫领域作风情况开展实地督导,进一步摸清实情,加快金融扶贫推进力度,增进工作成效。

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基地建设进一步深化。建成64个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基地,累计投放贷款15.59亿元,其中使用扶贫再贷款7.5亿元,直接带动深度贫困地区农户12930户5172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524户13120人,占到精准识别后全州“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计划总数的20%。落实“分片包干、整村推进”工作要求,层层签订金融支持贫困村协议。全州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5.09亿元,覆盖率达到68%。其中,运用“扶贫再贷款+个人精准贷款”发放的贷款余额为2.59亿元,直接惠及1.2万户贫困户。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8-10 5 5 阿坝日报 c63057.html 1 我州金融助推 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推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