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3版:综合新闻

壤塘县“三抓”到底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本报讯(壤组宣)今年以来,壤塘县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强力推进“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采取“三抓”到底方式,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抓方法,优结构。以“传帮带”形式,把优秀农牧民、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确立为培养对象,全县共发展农牧民党员33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19人,确定170余名村级后备干部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组织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67对, 党员帮扶结对贫困户2142户,建立结对帮扶台账,从思想上引导、资金上帮扶、生活上关心,增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

抓管理,促提升。将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分析研判结果作为“三分类三升级”的重要依据,评定先进村(社区)党组织11个,一般村(社区)党组织46个,后进村党组织6个;按照“持续整顿后进村党组织、达标提升一般村党组织、创星激励先进村党组织”目标,提出晋位升级方案,找准转化提升的切入点,就党员队伍思想状况、党员作用的发挥等进行评议,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抓纪律,强组织。为切实让基层组织建设得到提升,党员队伍建设取得实效,在队伍建设、群众工作、宣传教育工作中,把工作纪律建设作为强组织的前提,结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开展法纪教育126次,不断强化党纪、政纪、法纪观念,增强自律意识,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提高依法为农牧民服务的自觉性;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不仅接受上级监督,更要接受群众的监督,将涉及到农牧民群众切实利益的工作公开化、透明化、阳光化。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8-10 5 5 阿坝日报 c63064.html 1 壤塘县“三抓”到底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