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5版:周末

在这里,读懂阿坝

新闻速读

★8月7日,第二届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峰会在红原县举行。本次峰会主要围绕“民族音乐的世界之路”和“音乐人如何善用多样化平台”两大议题展开。讨论内容涉及音乐创作、旅游文化、城市营销、产业创新、产业人才等领域。来自全国音乐文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音乐产业发展企业高管以及藏羌彝原创音乐人在现场激烈讨论、深入交流。

★为了解“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年间,灾区公益组织生存发展及工作状况,探索当代公益组织发展方向和可持续发展前景,呼吁社会更多的人为我国公益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灾区公益事业发展调研项目,于8月7日赴汶川进行实地实践活动。该项目计划从2018年7月初起至8月末止,历时两个月。

数 字

★近日,由西藏日报社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藏文媒体协作会议在拉萨召开。来自各省41家媒体单位的7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共收到41家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杂志推荐的297篇新闻、专题、译文、版面、论文等作品。阿坝日报社藏文全媒体推荐的14件藏文作品中,评选出12件获奖作品。

★近日,在九寨沟发现数千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独叶草。本次发现独叶草的区域海拔范围介于3100米至3500米,发现7处总计约800平方米的分布区域,这是目前在九寨沟自然保护区内发现的最大规模的独叶草分布区。独叶草生长在海拔2750米至3900米间山地冷杉林或杜鹃灌丛下,被认为是优异生态环境的“天然指示器”。

★截至目前,本年度汶马高速累计完成概算投资30.55亿元,占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下达年度投资目标的55.5%,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00.3亿,占项目概算总投资的69.8%。

声 音

★“音乐季期间来这里的人很多,工作量是我们平时的3倍,我和工友们一刻也不敢停歇。别人的假日就是我们的忙碌日。”

——红原县邛溪镇达格龙村连续三届在雅克音乐季参与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央珍。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8-10 5 5 阿坝日报 c63075.html 1 在这里,读懂阿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