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我州首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国库直接支付业务落地

本报讯(记者 哈斯满)近日,国家金库汶川县支库与卧龙特区财政局举行建档立卡贫困户国库直接支付业务签约仪式,标志着首批该类业务在我州成功落地。

据悉,建档立卡贫困户惠民惠农资金国库直接支付是金融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创新开展的惠民金融服务。新的支付业务将改变传统的补贴资金发放方式,由人民银行国库“点对点”直接将财政惠民资金拨付至贫困户银行账户。

据了解,与传统方式相比,此举将大大减少中间环节,实现惠民惠农补助资金及时发放到位,更加符合社会集约化管理要求,有效降低社会管理成本。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09-13 5 5 阿坝日报 c65130.html 1 我州首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国库直接支付业务落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