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闻要

刘坪在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看齐中央 紧跟省委部署 紧贴阿坝实际 以更加强劲的改革动力推动阿坝“第三次创业”

李为国出席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 银琪)10月11日上午,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坪在马尔康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做改革的先行者、当改革的实干家,坚决看齐中央、紧跟省委部署、紧贴阿坝实际,以更加强劲的改革动力推动阿坝“第三次创业”。州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为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州委改革办、各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汇报,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带头做好“五个表率”,抓牢发展这把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和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干好阿坝自己的事情,不负组织重托和阿坝父老乡亲的信任厚爱。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阿坝州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产业园区创新改革方案规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的意见》《阿坝州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关于开展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建设的意见》《中共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完善审计工作和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阿坝州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阿坝州人民医院——马尔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情况进一步充实完善,及时按程序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州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和重大发展,突破了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突破的关口,也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主要改革领域四梁八柱的格局基本确立。前不久召开的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一届接着一届干,全面审视我州发展实际,确定“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着力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三地共建、五业同优”发展新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出我州发展中“五个最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和坚持绿色发展,仍是解决我州所有问题的关键所在。

会议指出,我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补考”和“赶考”任务重,惟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才能最大限度统一改革思想、凝聚改革共识,增强动力、活力,打赢全面深化改革这场硬仗。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自觉站位政治和全局推动改革,强化担当意识,强化“无功即是过”的意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重任。强化机遇意识,带头树立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按照生态、发展、民生、稳定等各大板块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需要重点推进的改革事项,力争改革先行一步、布局先落一子,确保全州改革铺得开、推得动、改得好。强化攻坚意识,坚持一手抓改革方案制定、一手抓改革部署落实,自觉做到担责不推、临难不却、履险不惧,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部署落到实处,全面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各项改革工程进入施工高峰期,推进中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一点不亚于40年前,需要下足“绣花功夫”精雕细琢。要聚焦重点和难点推动改革,突出问题导向,敏于用改革视角发现问题,重点围绕生态脆弱、产业脆弱、交通脆弱“三大特殊州情”,深入研究破解灾害防治、跨越发展、维护稳定“三大治州难题”,做优做强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全域旅游“三大兴州板块”的方法路径。抓住重点领域,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区域协调发展改革等任务,瞄准州委全会明确的深化重点领域,切实搞好方案规划设计、盯紧任务细化落实,把农业农村、国资国企、生态文明、民主法制、社会体制、党的建设、纪律检查等具有牵引作用的改革牢牢抓在手上。要聚焦民生民利,树牢“人民是改革主体”“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思想,从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方面改革维护群众利益,从脱贫攻坚与全面奔康、灾后重建与绿色发展等关键环节释放改革红利,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有保障。要抓好改革试点,切实发挥“中央和省在州部署的17项改革试点和州自主创新的2项试点”先行先试的比较优势,主动对接、大胆实践,敢想敢干、以点带面,做出可复制推广的阿坝经验和做法。

会议强调,把蓝图变成现实,全州各级干部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要强化责任和落实推动改革,当好改革的“操盘手”,用心研究改革、谋划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加强形势分析和研判,找到改革的突破口、查找改革的风险点、寻求改革利益的平衡点,确保改革在正确的轨道上推进。要当好改革的“指挥员”,围绕州委两个《决定》确定的改革任务,注重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又要尊重改革的独特性、差异性、自主性,形成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对各专项领域改革的梳理、谋划和组织推进。要当好改革的“战斗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改革扎实推进,以专门的举措激发全社会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决不能因为爱惜羽毛、怕得罪人,就把改革停留在口头上。全州各级相关部门要坚决打破利益藩篱,绝不允许打着改革的旗号强化部门的权力和利益;要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不抢跑、不违纪,切实做到秩序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9个专项小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上会方案涉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0-12 李为国出席 刘坪在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上强调 5 5 阿坝日报 c68254.html 1 坚决看齐中央 紧跟省委部署 紧贴阿坝实际 以更加强劲的改革动力推动阿坝“第三次创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