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综合新闻

我州首家青少年 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马尔康建成

本报讯(记者 姜国春)10月10日,记者从“格桑梅朵”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现场会获悉,我州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马尔康建成。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出席现场会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建康,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州政协副主席王生出席现场会。州检察院检察长邓鹏主持现场会。

会议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对他们的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高起点建设“格桑梅朵”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打造“格桑梅朵”未检品牌,不仅是加强藏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法治阿坝的现实要求,更是顺应人民群众呼声和期待的务实实践,充分体现了我州检察机关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对全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建、管、用相结合,围绕实践基地阵地作用的发挥,加强实践创新,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白皮书评选等活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政法其他相关单位和教育、团委、妇联等部门要主动积极参与,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不断壮大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强大合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实践基地和“格桑梅朵”未检品牌建设的监督指导,使之为全州和谐稳定、发展建设积蓄力量。

据了解,“格桑梅朵”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占地1000余平方米,分为大厅、办案区、法治教育区、安全教育区四大区域,共计14个展厅,是一个集科学性、教育性和参与性为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0-12 5 5 阿坝日报 c68259.html 1 我州首家青少年 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马尔康建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