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综合新闻

全州首家精神卫生康复中心挂牌成立

本报讯(周德丽 记者 巴丹)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全州首家精神卫生康复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在马尔康市人民医院举行了揭牌仪式,填补了我州精神疾病治疗康复医疗机构的空白。州政府副州长欧阳梅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马尔康市精神卫生康复中心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中心拥有业务用房2480平方米、活动场所727平方米、开放床位93张,设置精神科一般门诊、睡眠障碍门诊,设有男、女、老年3个病区,配置了心理CT、脑病康复治疗仪、经颅磁多普勒血流图仪、除颤监护仪等专用设备,设置了工娱活动室、音乐治疗室、户外活动场地、洗浴室等生活设施。目前,市精神卫生康复中心可以诊治精神分裂症、抑郁症、阿尔茨海默病、创伤及应激相关障碍、睡眠障碍等精神类疾病。

为强化医务人员业务水平,该市选派了18名医护人员到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进修学习。同时,浙江绍兴市卫计委还派驻了精神科医师,指导精神卫生康复中心业务工作。揭牌仪式上,绍兴市卫计委与马尔康市卫计局签定了浙江绍兴对口帮扶马尔康精神卫生康复中心协议。

据了解,该中心于2018年8月16日开始试运行,截至目前,收治住院病人7人次,好转出院3人次,在院病人4人,诊治门诊病人20余人次。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0-12 5 5 阿坝日报 c68261.html 1 全州首家精神卫生康复中心挂牌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