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综合新闻

阿坝州“清废行动2018”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情况

我州高度重视固体废物堆存整改,根据生态部、省厅相关通报,我州共计挂牌督办问题13件,截至目前已完成11件省级挂牌督办问题的清理工作,且已申请进行销号,涉及马尔康市、松潘县挂牌督办的2件固体废物堆存问题正在按照方案进行整治,并督促该县(市)加快推进整改进度,现将截止10月12日整改进展情况及已完成整改情况公布如下:

一、松潘县中铁二局云屯堡隧道进口1—4号横洞云屯堡2号渣场(位于松潘县岷江乡岷江村)省级挂牌督办问题整改进度。目前挡墙基础混凝土已完成965米,第一层墙身完成950米,第二层墙身完成870米,第三层墙身完成840米。桩基完成100根,完成总工程量的90%。并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额10万元。(详见附表)

二、马尔康市城市垃圾填埋场(位于松岗镇)省级挂牌督办问题整改进度。截至目前,一是马尔康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日处理50吨)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马尔康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日处理50吨)招标文件编制,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住建局的审核。于8月21在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网公开招标,10月12日开标;二是马尔康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日处理150吨)建设项目目前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加紧编制。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生态环保工程分公司已对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实地勘察,完成场址地形的测绘,并完成地勘外业工作,现已进入内业分析,垃圾样品已送检,并完成分析,已编制形成初稿;三是马尔康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深化应急处理运营项目方案。现马尔康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深化应急处理运营项目方案采购服务已进行开标,确定了服务单位,现服务单位正加紧设备的生产。(详见附表)

监督电话:0837—2823665

附件:挂牌督办问题整改进度表

阿坝州环境保护大检查大整改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8年10月12日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0-12 5 5 阿坝日报 c68268.html 1 阿坝州“清废行动2018”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情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