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3版:专 页

主动请缨顶班 忙碌巡逻区域

■王宏

今年的国庆节对于汶川县公安局威州派出所新分配民警王永权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这是他从警以来的第一次国庆值班,有些兴奋,也有些紧张。

10月2日一大早,天空格外明媚。25岁不到的山西忻州小伙儿王永权佩戴着九小件和执法仪早早来到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办理了交接班手续。今日原本不是王永权值班,因为刑侦组的师兄扑在案件上,他主动请缨要求顶班。

上午的接警量不多,王永权便趁着这个空档对昨日警情进行了仔细梳理。自9月25日到汶川县公安局报到一周多以来,他深深地感受到必须迅速提高自身在接处警、办案、群众工作等方面的能力技巧,这样才能迅速地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叮叮……”不一会儿勤务指挥室的警情声便响了起来,有人报警称在锅庄广场二楼游戏室抓到小偷。放下电话,王永权便立刻和所里的同事一同驱车前往事发地点,找到了游戏室老板。“这个人偷游戏机里的游戏币,我就把他抓住了”。“我没有偷,我陪孩子在这里玩推币的机器,孩子把游戏币都投完了,我一着急去摇晃机器,想把游戏币摇下来。”被抓的“小偷”一脸焦急地说。

王永权在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后,对当事人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然后安抚双方情绪,最终双方达成一致,事情得到解决。汶川锅庄广场是辖区的繁华地段,节假日期间,人流量大,游玩的人也特别多,警情量也一直较多,这里也是重点巡逻区域。值班期间王永权也会根据所长的安排带领武警开展徒步巡逻,巡视检查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

出警、做笔录、巡逻……王永权在忙碌中度过了他的国庆值班。夜深了,热闹的大街也渐渐平静了。王永权国庆不能回老家陪父母,于是拿起手机点击了视频聊天,视频很快就接通了。“爸,国庆快乐!我刚刚回值班室,您在干什么?”“儿子放心,家里都好。”此时,王永权的父亲在手机那头对儿子竖起了大拇指。

王永权说,虽然今年国庆、中秋,都没能与家人共度,但是能确保更多的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使我体会到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0-12 5 5 阿坝日报 c68272.html 1 主动请缨顶班 忙碌巡逻区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