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3版:专 页

“没事儿,有我们在!”

■本报通讯员

金秋十月,黑水县迎来最美丽的季节。国庆期间,天空虽有蒙蒙细雨,但执勤民警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身心投入到国庆安保中。

10月1日上午11时左右,正在黑水达古冰山索道口执勤的民警听到一女子大声呼救:“警察,救命,救救我的孩子!”民警听到后急忙上前询问。原来,一名五岁的小女孩在海拔4800米的山上玩雪时,出现严重的高原反应后晕倒。民警听后立即让他们乘坐执勤警车下山,途中小孩不停地吸氧,民警忙安慰他们说:“不要紧张,没事儿,有我们在!”

经过半小时车程,车辆到达景区门口,由于海拔降低了不少,小孩比先前好了许多。家长看孩子又活蹦乱跳了,决定暂不送医院,于是民警将一行人送到了停车场。

10月3日晚上7时左右,黑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警情,两名游客在沙石多乡奶子沟村迷路,情况危急。沙石多派出所及交警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即派民警赶往事发地。

民警利用微信共享位置和导航定位等方式找到了迷路的两名游客。原来这两名游客来自成都,在导航的错误引导下将车开至奶子沟村的牧场,远离302省道20余公里。由于前两天下过暴雨,车辆深陷泥潭无法动弹。民警用钢丝绳拉、垫石块、垫树枝等方法展开营救,历经三个小时成功营救了两名游客,并将游客带至安全路段。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0-12 5 5 阿坝日报 c68274.html 1 “没事儿,有我们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