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3版:专 页

“国庆长假,我在岗”

■孟亚鑫

今年的第一场雪正好在国庆长假期间降临,理县各景区也迎来了旅游高峰。为了确保全县旅游线路畅通、游客安全,理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职工放弃休假,全员上路执勤。

毕棚沟景区的夫妻岗

民警杜朝云和职工刘娟就是毕棚沟执勤小组的一员。

说起他们俩,同事们第一反应就是“劳模”。杜朝云,2013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我最喜爱的同事”。妻子刘娟虽然没有获得那么高的荣誉,但她兢兢业业,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

正如其他双警家庭一样,当杜朝云和刘娟有一人承担重要工作的时候,接送孩子、做家务和照顾老人等事情就只能由另一个人承担。好几次孩子生病发烧,都是刘娟一人把孩子送去医院,而杜朝云在其它地方执行任务。为此,两人还有过不少争吵。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争吵的次数越来越少了,毕竟两人都在公安工作,彼此就理解了。国庆期间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要执勤,他们俩的孩子只能由刘娟母亲一人照看。大孩子6岁小孩子才2岁,老人照顾起来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麻烦邻居帮忙。

而在景区,游客高原反应了第一时间送上药品,一个人背、一个人扶,一起将其送往医院;儿童与家人走散了第一时间提供保护,一个人照看、一个人找,努力寻找亲属;发生纠纷了,两人一同前去调解、自驾游车坏了,两人一同上阵推车。

生活中他们是相亲相爱的夫妻,工作上他们是相扶相持的战友,是“AB岗”更是“夫妻岗”。

在执勤岗庆生的“李先进”

大家都称他“李先进”,其实他叫李显俊。一起上班的师弟郭洋回忆那几年一起工作的时光,只有一个感叹:佩服。佩服“俊儿哥”扎实的业务素质,佩服他的敬业精神。

2008年刚参加工作的李显俊,因为勤奋好学,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当年便获得了理县公安局颁发的“嘉奖”及“先进个人”,还成为了该局首批“一标三实”业务骨干。

万事开头难,对于一项新系统性的工作,大家都找不到方法。“一标三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李显俊带头一步一步走遍县城各家各户,用笔描绘出大街小巷,成为了该项工作的“活地图”。大家分不清的单元,问“俊儿哥”准清楚,理不清的单元小户,问“俊儿哥”准门儿清。正是这样踏实的工作态度,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然而他没有骄傲,总是像一块海绵般充实自己。工作至今,获得州公安局颁发三等功1次,县级嘉奖4次,“先进个人”4次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今年,大量游客涌入使理县各景区安保压力增加不少,每天到毕棚沟游玩的游客量平均达到了17000多人次。李显俊被抽调到了这里执勤,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要到晚上8点左右游客散去方能结束一天的工作。几乎每天都有游客因为不适应高原气候而发生高原反应,也常常因为人流量太大而有儿童与家人走失,李显俊总是与战友们在第一时间赶到他们身边,为他们提供帮助。

10月2日,这是他在执勤岗位上度过的第11个生日,“生日餐”是在执勤间隙去打的盒饭,有回锅肉和炒凤尾,虽是大锅菜但和战友们一起也吃出了小炒味儿。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0-12 5 5 阿坝日报 c68277.html 1 “国庆长假,我在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