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7版:文化·阅读

开心周末

只言人生

周亮 作

小笑话

★小侄子病了,我想给他倒水吃药,但是刚从热水瓶里倒出来的水太热了,我怕烫着他,就找了两个杯子,把水来回倒,加速降温。侄子在边上看了几分钟,奶声奶气地问:“叔叔,你想好了吗?到底用哪个杯子?”

★读初中那会儿,我们班有个同学跟我们说,他每个周末都爱去游泳池游泳,有时候能捞到别人掉进泳池里的手表、手镯什么的,还说有一次捞到过一个金戒指,把我们煽动得跃跃欲试,然后学校兴起了好一段时间的“游泳热”,我们每个周末都去游泳,甚至有同学逃课也去,可是并没有人捞到过东西。过了许多年我才知道,原来那游泳池就是我那个同学家里开的。

★怀孕时让老公做胎教,叫他对着我隆起的肚子说话,让孩子熟悉他的声音。老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对着我的肚子纠结了半天,才慢悠悠地来了句:“喂,有人在吗?”

★下班了,老婆给老公打电话:“亲爱的,今天你能早点回家做晚饭吗?”老公:“不行啊,我还在公司加班呢。”老婆:“我只不过是考验一下你,其实晚饭我已经做好了。”老公:“我只是和你开个玩笑,其实我不加班,已经到楼下了。”老婆:“我也是和你开玩笑呢,既然你已经到楼下了,那就赶快回来做饭吧。”

★早上坐公交车,上来一个大妈,我前排一个文静的小姑娘站起来说:“阿姨,您坐这儿。”大妈很没礼貌地一屁股坐下来,也不道谢,扭头看窗外。小姑娘忽然上下摸着口袋喊:“咦,我手机呢?阿姨麻烦您起来一下,我找找手机。”大妈刚站起来,小姑娘就立即坐了下去,并从包里拿出手机悠闲地玩了起来。

★一次出去理发,我问理发的妹子:“你觉得哥帅不帅?”妹子看了我一眼:“大哥,我是个正直的人,如果你对我的技术有意见可以直接说,何必用这种方式来为难我?”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0-12 只言人生 5 5 阿坝日报 c68293.html 1 开心周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