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十二届阿坝州人民政府 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杨克宁主持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11月3日,十二届阿坝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芝文,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张焘、潘国伟,副州长葛宁、赵京东、刘波涛、蔡清礼、严华、欧阳梅,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州政协副主席陈福生,阿坝军分区政委杨一平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党对宗教工作的主张法定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正确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和问题提供了法治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宗教工作在全州工作大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全面提升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全州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深入研究和妥善解决宗教领域各种问题,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听取了2018年1至10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和全面普法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省安委会第七巡查组在我州的巡查工作已经结束,对于巡查反馈的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如期整改到位。全民普法是依法治州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工作,要坚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丰富的渠道、更加强劲的力度,驰而不息推进全民普法,努力推动形成全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阿坝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浙川两省的决策部署和州委52次常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各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更加凝心聚力,再添措施、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考核,加大问责力度,定期通报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认真对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办法(试行)》,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切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阿坝州“十三五”旅游产业发展规划(送审稿)》《阿坝州体育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送审稿)》《阿坝州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规划(2018-2020)(送审稿)》等专项规划。会议指出,这些规划涉及全州“十三五”时期的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及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明确了各行业基本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系统地勾画出了阿坝未来发展的蓝图。各级各部门要以规划为统领,积极争取政策,抓好项目对接,有力有序有效地将规划细化为工作措施,推进我州“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降低全州景区门票价格建议方案》。会议指出,《方案》的制定实施,是我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推进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各县(市),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决策部署,推动我州景区门票降价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共同打造阿坝旅游良好形象,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让游客有更高的满意度,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阿坝州汶川县龙溪乡阿尔村“4·8”山体滑坡灾后恢复重建实施规划》《关于审定阿坝州2018年度208个贫困村退出的请示》等其他事宜。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1-05 杨克宁主持 5 5 阿坝日报 c69771.html 1 十二届阿坝州人民政府 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