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 “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命名揭牌活动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泽仁那么 邹阳)今年是胡底革命烈士诞辰113周年。11月6日上午,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命名揭牌活动在马尔康市松岗镇举行。

活动上,国家安全部政治部副主任、宣传教育局局长王金和与四川省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赵坚共同为胡底革命烈士雕塑揭幕,国家安全部、四川省国家安全厅、阿坝州委州政府、马尔康市委市政府向胡底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花圈。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宏寿致辞。

据介绍,胡底出生于1905年3月,安徽省舒城县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地从事秘密革命工作。胡底作为中共中央特科卓越的情报员,冒着生命危险,深入龙潭虎穴,传递出大量敌人的机密情报,他与钱壮飞、李克农被周恩来赞誉为“龙潭三杰”。1935年10月,长征途中,胡底在马尔康市脚木足乡白莎村境内壮烈牺牲。1945年,中共七大追认胡底为革命烈士。1981年,国家民政部再次追认胡底为革命烈士。

据悉,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宣扬胡底烈士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四川隐蔽战线红色资源资政育人作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2015年初,四川省国家安全厅牵头启动胡底革命烈士相关纪念设施建设报批。2017年3月,党中央、国务院同意修建“胡底革命烈士纪念碑雕塑”。2018年10月,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正式竣工。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也成为四川省首个被命名的“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据了解,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的建成,是国家安全部和四川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必将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治蜀兴川,铸就坚强有力人民防线汇聚起更加强大的力量。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1-07 5 5 阿坝日报 c69878.html 1 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 “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命名揭牌活动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