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2版:综合新闻

九寨沟最大程度恢复生态功能

本报讯(王吉玲 记者 夏姆) 11月1日,在九寨沟自然保护区外震损林植被修复项目1标段,工人们正在一处地震后山体滑坡点进行浆砌挡墙、土石带阶梯等工程建设。

“自然保护区外震损林植被修复项目板块我们一共有34个,现在已完工28个,在做好前期工作后,明年开春,我们会全面推进苗木栽植工作。”县环林局副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九寨沟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灾后重建规划总投资25872万元共17个项目,将最大程度恢复全县自然生态功能。今年主要推进工程造林措施和生态保育部分,明年4月开春山体解冻后,将全面推进苗木栽植部分;到2020年,将实现累计造林1.51万亩,封山育林2.73万亩,修复大熊猫栖息地走廊带2万亩。

走进位于九寨沟县漳扎镇漳扎村三组的川九路CJ2标段,工地干净整洁、裸露地面全部用绿网覆盖,出入车辆均进行轮胎冲洗。“我们设置了自动喷淋洗车系统,防止污泥带出场外,场内地面全部采用C20砼硬化,固定专人每天清洁地面,并在场内安装完成PM2.5噪声、扬尘监测仪,料仓棚四周、拌合站搅拌系统全部密封,最大限度控制扬尘外泄 ,同时还在洞内采用湿喷工艺,减少了扬尘,保证了工人的身体健康。”川九路CJ2标段副经理李昌林说道。

为了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与生态环境,防止由于建筑施工造成的作业污染和扰民现象,保障建筑工地附近居民和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今年以来,九寨沟县环保部门还对川九公路、若九公路、九绵高速各标段项目部、白河乡新华村拌合站、灾后重建项目施工场地进行现场监察,要求各标段项目部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管理“三同时”制度,严禁施工噪声扰民和扬尘污染。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1-07 5 5 阿坝日报 c69888.html 1 九寨沟最大程度恢复生态功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