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刊 : 阿坝日报汉文版 | 阿坝日报藏文版 | 四川民族教育报 | 往期数字报 |
第01版:要闻

刘坪在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调研时强调

把生态保护好 把熊猫保护好 把产业发展好 让广大群众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12月17日,州委书记刘坪在卧龙特区卧龙镇转经楼村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与乡亲们亲切座谈。记者 银琪 摄

把熊猫保护好 把产业发展好

让广大群众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本报讯(记者 秦远俊) 12月17日,州委书记刘坪率队赴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调研,深入学习贯彻、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带头推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覆盖到基层一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前提,在符合国家政策和生态环保要求的范围内,依法、有序地把生态保护好、把熊猫保护好、把产业发展好,让群众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为我州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筑牢基础。

刘坪一行先后来到耿达镇幸福村、龙潭村和卧龙镇转经楼村等地,调研民宿旅游、特色农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刘坪与大家围聚在一起,开起了既暖心又生动的“坝坝会”,现场与村干部、群众代表拉家常、听意见。“老乡,搞民宿接待每年能挣多少钱?”“家里每人每月用电花多少钱?”……在刘坪的话语鼓励下,现场气氛一片热烈,群众畅所欲言,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坦诚地告诉了调研组一行。“书记和我们坐在一起摆龙门阵,能把老百姓吃饭的事当成大事情,让我们很感动。”面对面、心贴心,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纷纷用质朴的话语表达心中的所感所想。

刘坪在详细记录当地民生事业发展和群众个人意愿诉求后,他当众表示:“民生无小事,群众的生产生活、温饱问题就是我们党和政府最关心的大事,州委、州政府必将认真对待、认真研究,并将给大家及时的回应。”面对热情的群众,刘坪不时给乡亲们答疑解惑,他告诉大家:卧龙大熊猫不仅是当地的“金字招牌”,更是全州全省乃至于全国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金字招牌”。大家都要明白,保护好生态才能留得住大熊猫,保护好大熊猫才能更好地发展旅游,这才是卧龙特区群众未来创造美好生活的出路。谈话中,刘坪希望当地父老乡亲继续把眼光放长远,充分认识到生态好才能收入高这个关键,并始终坚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把大熊猫和相生相伴的珍稀动植物保护起来,把村容村貌改造得美观协调,把房前屋后的居住环境打扫得干净宜人,从而留住更多的游客、创造更多的收入,让生活越来越幸福。在场群众都被刘坪质朴的话语所感染,纷纷表示:“我们要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自强不息,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坝坝会”后,刘坪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卧龙特别行政区、保护区管理局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初来川视察特别是在汶川映秀视察期间,作出了“努力建成推进民族地区绿色发展脱贫奔康的典范”的重要指示,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期间,要求我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典范”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着力在绿色发展、全域旅游、脱贫奔康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围绕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和“一屏四带、全域生态”的战略部署,让一切工作开展真正有利于绿色发展、有利于民生改善、有利于全州发展大局。一是研究政策、理顺机制,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对接和汇报,积极争取各有关方面加大对卧龙特区各项工作的支持力度。二是吃透实情、做实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生态保护、大熊猫保护、旅游发展、乡村振兴、巩固扶贫成果等重点领域工作。三是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由人社、民政、发改、国土、住建等部门分别负责,研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四是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更好地服务于当地人民群众,带领大家投身阿坝“第三次创业”。

州领导金吉昌、舒驰、赵京东、蔡清礼,汶川县委和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发言,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及其相关部门参加了座谈。

中共阿坝州委机关报 阿坝日报社出版
总编辑:何君 副总编辑:刘树刚 华文军 克波 杨刚
阿坝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05005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虚假新闻举报:0837-2828785

2018-12-18 把生态保护好 把熊猫保护好 把产业发展好 让广大群众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5 5 阿坝日报 c72077.html 1 刘坪在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调研时强调 /enpproperty-->